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0219 2014 三雨

一點精神好。近9點才起,看來無法參加登山活動。
袁祝平來電邀請餐會。想捐錢避重就輕學校長官的說法。.
游常山來電。Adsense竟然開始選顧客。
高為邦來電。


鍾先生

我們四五九九協會,有一位,高為邦博士,74歲,
是你們東海老校友,化工系的。

他說,徐錚教授,是他遠房表弟,五十多年前,他到台北考大學聯考,寄居,徐家。
久未能聯繫,想和你打聽徐錚的電話。
他是 Univ of  Kansas化工博士,曾經在加拿大McGill大學當過助理教授。
又,邀你演講,高博士也是要角。
我們週二講座
已經辦過的,如附加
常山

午餐臺大,各餐站都是人,我搞錯。 蔬菜麵60,這是素食


游常山 看到此篇的留言
好羨慕東海大學,我們輔大沒有這樣的土地、大度山,和校友。

我回答: 游兄,那天從台中回台北的車上,我還跟巨擘兄說東海開設系所的決策不佳,像貴校貴系等與社會息息相關者,東海缺席。幾個月前, 我學弟江玉國來訪,談他女兒五年前選系時,消遣自己父親的系分數落後很多,他注意到貴校許多系,如今也領先東海。我的好友吳國精先生就是貴校的校友。我也感謝幾年前貴校的董事,輔仁中學的校長來我公司聊天,讓我知道許多輔仁的事情。我讚美過貴校有醫學院,董事會成員和會議記錄是公開的。

周日我們 (陳永松等)回東海大學開《我看東海校園的發展》的座談會。我順便送他唐香燕著的《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我送出40本的第40本)。他周二2014.2.18晚上給我一通電話,我分兩次寫些記得的事情和自己的一些感想。陳永松與陳忠信夫婦也熟。


 (我很後悔隔了近20小時才寫昨夜的通話;我一直鼓勵阿松多利用手寫輸入…….)
陳永松昨天還講了些他對東海環境的感謝。譬如說,大一時他每天花數小時在圖書館---這是台灣第一座開架式圖書館---閒逛, 他說通才教育制沒開架圖書館,那根本不可能的;他對知識系統的了解,就是圖書館的啟示。
(我們提到各自在7080年代花半年至一年的薪資,買一套大英百科,每本都依新聞局指示,將中共的資訊或不利於國民黨政府的言論貼封,採用的膠水耐用五十年以上)
周日蔡先生提到東海圖書館中庭的充實、擴建,其中的利用之一採密集書庫型 (我多次利用過臺大的各作家全集等,所以覺得它還不錯);陳永松認為那跟開架的精神相違。
他對東海還印象深刻的就是,種種角落,譬如說由銘賢堂、郵局和奧伯林大學捐贈之屋所組成的活動中心的水泥石凳子等等。
先生 (副校長) 提到東海希望再增建1500 (?)床位以上的宿舍,好讓大一、大二學生可以全體住校。他最重要的提案是宿舍必須有可互動的走廊 (舊女生宿舍甚至於前後有兩走廊),而不能採用兩排房間共用一走廊的便宜行事方式。
阿松基本上認為,東海校園的建築沒問題;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吸引第一流的學生入學。我跟他介紹美國某校校友會的遴選有潛力的高中崩方式。他說這類似亞洲大學的提供獎學金方式;不過他當時雖是校董,卻不欣賞此法。因為學生與學校之間的關係,何必只言利。
****
徐錚學長問我周日開會可有些紀錄。 我說3.5小時的錄影和紀念是大工程,可能要一段時間才可完成。
徐兄: “太激動說法是開玩笑的話。我弄兩篇;請參考
前天會前在校園逛三小時多;
http://hcplace.blogspot.tw/2014/02/blog-post_13.html
上周看到 唐香燕準時從英國上傳她的愛貓周記,印象很深,這多少表現她的"毅力"
今天知道林義雄先生出版他的家書;我以前跟忠信兄說他們夫妻的家書應該考慮出版;唐香燕著的《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中選的四封信,都是佳作,這也有監獄監讀書信的"看官"附議的
它的確是好書。 我們買了數十本送親友。一半以上的受贈者,都會來信,說聲謝謝,並附上他們的讀後感,多屬簡短的 (中文或英文);春節時,我看到已在上班的姪女捧讀它, 多少有點欣慰。
起初,吳國精先生讀它之後,就慧眼識才女,還特別介紹童元方老師給我們認識.......
最近,游先生還寫長篇評介它,真不簡單。我建議他將文章精簡點,投稿二家報社。
今晚,大學好友陳永松來電話,說:我前天在東海送他的《長歌行過美麗島 》,他幾乎是一口氣讀完它,與書之發展同悲喜、同情之;讀後心情久久不能自已,還向太太分享感受和心得。

我們長談半小時以上,前面十分鐘都是談此書;我勸阿松將他的感動書寫出來。這本書寫東海的生活部分,實在很簡略而有感染力,譬如說,我們對於作者父親帶她上東海入學,到了文學院,研究佈告欄上的東西,來了解學系等描寫,都印象深刻。當然,寫電話中傳來的關中家之牌局聲,以及後來的遭遇上的將心比心,都很好。《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唐香燕) :我聽見了,我看見了。我寫下來了。
*****
談兩本美國大學校長的書之故事
向美國西北大學和國立臺灣大學等校學習

 應該介紹演講者給董事會


 傳徐著Information Systems PPT給:
 楊朝棟  教授     
兼 東海電子計算機中心 主任、儀器設備委員會執行秘書
  May 6, 2013 - 資工系楊朝棟教授所編撰的『雲端虛擬化技術』
 合著的"HPCC 效能評估程式實測與結果",收入《多核心高效能程式開發》新北市:碩亞,2013,135-62

 讀各blog的造訪率。真不可思議,demingcircle 遙遙領先......


 這份特別要給游常山先生參考。因為它是來自TWITTER貼在FACEBOOK上的。 這是他們突破之方式?因為我沒空回去Twitter。 而我在YouTube訂閱Essex 大學。 由此可知美國社交網站競爭多激烈........
The ducks have winged their way to the bike sale and repair stand between Squares 4 and 5 today.


Instantly connect to what's most important to you. Follow your friends, experts, favorite celebrities, and breaking news.





不相信校方的『綠色博雅』口號的校友,如何自處呢?
我就是不相信『綠色博雅』口號 (可美其名為vision)的人。
一個月前,我發現自己陷於兩難: 你愛東海,卻不愛東海的代表人的治校方針。
這種惱人的事可能經常發生。譬如說今晨袁祝平學長邀我下月台北校友會的餐會。 (1000元不是問題的) 他還說有長官會來詳細解釋什麼greeEn……等於是交錢去受刑。
所以, 有什麼不禮貌的事,請學長諒解。 (我在16日的東海大學開《我看東海校園的發展》座談會已說過, 讓蔡副校長臉色不太好……)

 給李維泰關於沈富雄也想選市長
 我曾經請教我們的同學陳立委,沈某為何無法在民進黨?
他說此君的世界只有他自己;完全無法與人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