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0709 2015 四.《》

<臺北市政府通知>依照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昌鴻颱風明(10)日風力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臺北市明(10)日停止上班上課。





最近幾個月,戴老師夫婦每月都會北上臺安醫院拿藥,下午戴師母去同學會,將先生寄放在我處。他常常拿一個很有份量的新產品:麵包布丁,我有東西待客時就用我的,不然吃他帶來的東西。我們總是天南地北地談天,譬如說,拿出去年11月過世的TQC大師A. V. Feigenbaum 兄弟的末本書,搖頭一嘆。…..有時候談類累了,就去逛二手書店,譬如說,今天買三本,其一:

《現代音樂大師--江文也的生平與作品》(多人的文集),台北:前衛,1988
此書有二、三篇取自張繼高先生的、《音樂與音響》,而張先生談江先生:江文也與西伯留斯有許多相似處,多重人格,多樣的人生體驗,有傲世的一流作品,也有應付時局的二流作品。 (劉美連《江文也的震撼》,1983.11)
l          YouTube 江文也 (Chiang Wen Yeh1910-1983)  
YouTube 也幾首NHK 交響樂談團演奏的江氏作品:
《台灣舞曲》(Formosan Dance)、《故都素描》Sketches of the old capital孔廟大成樂章(Confucian Temple Rites);第一樂章:「迎神」
江文也的《聖母經》,我應該是在耕莘文教院



Ideas challenge convention at Heatherwick Studio, creator of the New Bus for London and the Olympic Cauldron. Explore the online exhibition.
BRITISHCOUNCIL.ORG



《現代音樂大師--江文也的生平與作品》(多人的文集),台北:前衛,1988

此書有二、三篇取自張繼高先生的、《音樂與音響》,而張先生談江先生:江文也與西伯留斯有許多相似處,多重人格,多樣的人生體驗,有傲世的一流作品,也有應付時局的二流作品。 (劉美連《江文也的震撼》,1983.11)

江文也 — 孔廟大成樂章(Confucian Temple Rites);第一樂章:「迎神」


1939年完成的作品,《孔廟大成樂章》則是將古老的祭祀音樂,改編成管弦樂曲,全曲­總共分為,《迎神》、《初獻》、《亞獻》、《終獻》、《徹饌》、《送神》,六個樂章,­是江文也研究東方宗教音樂成果的展現。
  • Music

    • "Confucian Temple Rites (I. The Welcome of Spirits)" by NHK Symphony Orchestra (eMusic • iTunes)


The number of words a child hears in early life will determine their academic success and IQ in later life. By three, children from professional families hear 30m more words than children on welfarehttp://econ.st/1NOG6it ‪#‎econarchive‬

暴力救市的照片:沒子彈也吶喊



http://www.ft.com/intl/cms/s/2/1bf693dc-24f9-11e5-9c4e-a775d2b173ca.html?segid=0100320#axzz3fLfyiuc7

Question & Answer: China’s share trading suspensions



【小竅門—如何找回消失的網站網頁】Wayback Machine (http://archive.org/web/web.php)從1996年以來,就在給整個互聯網做備份,現在一共累計了1500億網頁。使用方法很簡單:到網頁上“Take me back”旁邊的那個網址框輸入網址,按鈕,然後選擇年月日(不是每天都有備份),就可找回消失或被修改過的網站。


日前一名八旬保安員在後樓梯倒斃,引起社會關注基層長者的工作問題。職工盟今日發聲明,炮轟當局拖延落實全民退保,令這類悲劇一再發生。
前日西環一位82歲的大廈保安員,被發現頭部流血倒卧於大廈後樓梯,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不排除死者巡樓時摔倒受傷,之後失救喪命。《蘋果日報》又引述消息稱,指死者早前抱恙,開工前曾經吃藥。
職工盟今日發表聲明,認為事件反映長者欠缺基本生活保障,導致年紀大的工人「監生」做死,「日復一日地製造這種悲劇,完全是因為政府容許強積金與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對沖,並且不斷拖延設立全民退休保障」。
職工盟指出,上月職工盟的物業管理及保安業職工總會代表周偉德,曾在立法會退休保障事宜小組公聽會中解釋保安員的苦況,但勞福局局長張建宗卻一直沒有承諾會推行全民退保,擔心全民退保在2017特首卸任前,亦不會有任何進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