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0717 2015 五


當然,芝加哥大學是許達然作品中的;費米Fermi 的故事、Henry Moore的.....此大學很重視校園建築,有一系列受委託的建築師談論、介紹其立意和欣賞。
(前天朋友說,他受邀寫大度山60年的建築。我常常想,將建築系擺在工學院或設計學院等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作者和關係人要懂得美與工程是一種綜合、機遇、歷史。)

Sir Joshua Reynolds was born on this day in 1723. This painting by Constable depicts the memorial to Reynolds erected by Sir George Beaumont in the grounds of his Leicestershire home, with busts of Raphael and Michelangelo at either side: http://bit.ly/1IURHx5



也許2006年,昆山科技大學的陳長仁老師約我一起去越南、柬埔寨。還可付點鐘點費。我當時做對決定:一起去吳哥窟---他雖然去過一次,還是答應我的請求,
到柬埔寨參觀吳哥窟(Angkor Wat)的十二世紀遺跡。
後來我寫文章感謝他:
陳長仁:越南近悅遠來
非常感謝陳老師:唯一一次出國是:和陳長仁老師到越南和寮國的吳哥pilgrim ( ━━ n.巡禮[放浪・旅行]者 )。用來遠橋代表今年最熱門的越南: 「美麗的國土……殿的門楣上方有一禦賜匾額,紅底中文燙金大字寫著"來遠橋",門的兩側用中文題了一副對聯:"屹然砥柱中流立,由此雲衢萬里通",想必是取"遠道而來,安身興業"之意。..」.後來,我知道吳哥窟之行,讓梅貽寶先生覺得不虛此生…..(梅貽寶(1900—1997)說:「她是『全人』(丈夫子女俱全)」,戚族中婚喪嫁娶,都要她到場,以保無虞。---梅貽寶《大學教育五十年--八十自傳》(台北:聯經,1986增訂版,頁77)。我讀此書,知道梅先生有吳哥窟的詳細筆,此行讓梅貽寶先生覺得不虛此生…..)



The tallest building ever built on campus was a 264-foot Ferris wheel, erected on the Midway at the World’s Columbian Exposition of 1893. But how do current campus structures measure up? See for yourself in an infographic from University of Chicago Magazine:http://bit.ly/1TF573w
Illustration by Tom Tian
校園裡有史以來最高的建築是 264 腳摩天輪,在 1893 年哥倫布世博會在中途豎立。但當前校園結構怎麼衡量?看看自己在一個分布圖,從芝加哥大學雜誌: HTTP://bit.ly/1TF573w

由湯姆田圖






2015.7.16:臺大圖書館竟然藏此書的日譯本2005。
Sanctuary: The Temples of Angkor Paperback – September 1, 2005
by Steve McCurry (Author照相師,1950~ )http://hcplace.blogspot.tw/2008/12/siem-reap.html


「六人行不行?」經營黃昏歲月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老人!本片中的男女,猛然發現自己已進入老年。器官開始罷工、友人逐漸離世、記憶呢?忘了記憶放在哪!這些老人班的菜鳥,要如何面對晚年?

珍芳達飾演的妻子知道自己罹患絕症後,沒時間軟弱與自憐。她開始規劃自己的後事,將失智的老公安排與老友同住、還找了個年輕人來照顧這些老頑童。

於是,這些老友一起在農莊裡,享受溫暖的友誼與陽光。他們開始瞭解,晚年也是可以經營與珍賞的。
All Together[1] (FrenchEt si on vivait tous ensemble?, literally "And If We All Lived Together?"), is a 2011 French-German comedy film written and directed by Stéphane Robelin, and starring Jane Fonda and Geraldine Chaplin as participants of an alternate living experiment, that is observed by a graduate student played by Daniel Brühl. The film marks Fonda's first French-speaking role since starring in Jean-Luc Godard's filmTout Va Bien (1972).[2]
AndIfWeAllLivedTogether2011Poster.jpg
French film poster



nhk 決斷
「亞洲黑衣人行動了」
NHK以「黑衣人」形容鴻海員工隱身幕後,雖然沒有自己品牌,卻擅長承製各家廠牌設計的產品,並以「低成本」完成組裝。


「我們不要follow,我們要innovation。」鴻海企圖跳脫代工,開發自有品牌。這次,郭董即將打出什麼手牌?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公視主題之夜【郭董的進擊】
◆今(7/17五)晚間10點|公視13頻道/mod。


提示一、鴻夏戀
提示二、輕薄的假象
提示三、公視13頻道

◆臺大國企系李吉仁教授|受邀訪談




一早看朋友說:
"東山彰良= 王震緒 = 神話學者 王孝廉 之子"
寫國共內戰三代漂流 王震緒勇奪直木賞
許多"認識"學者、小說家王孝廉(王璇)學長的人,才恍然大悟:
東山彰良(王震緒)、王孝廉(王璇)
"我不自認為詩人,儘管詩歌可以說幾乎貫串我的創作,從專為舞蹈寫的劇目《聲聲慢變奏》到劇作《周末四重奏》和歌劇《八月雪》,乃至最近的電影詩《美的葬禮》,其文本都是詩篇。"-----高行健《遊神與玄思:詩集》
《八月雪》1997年寫於巴黎,2000年12月台北聯經出版---記得那年10月,在網路聽高行健用漢語發表諾貝爾文學獎致詞,不卑不亢。記得高先生說,《八月雪》在法國演出過。2015年7月中才有緣份一睹為快:
本劇演唱的是
從盛唐公元七世紀
至晚唐公元九世紀末
二百五十年間禪的歷史與傳說

HCPEOPL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