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0730 2015 四



人總是高估自己。
馬英九自以為他是"中華民國憲法"的解釋者,要根據它寫所有的教科書,包括歷史。所以首都是南京---該地有"中華民國,1911-1949"之華表,所有的世人都知道,包括那些在"總理"遺像前喃喃自語的官員.....
我的一位"同學"堅信釣魚台是我們的,我說,這需要一位魔法師做法才行.....他說,只要美國同意就行,我說,美國已表態.....



adi 920來 她續任。yy1130也來,無法在台壹久呆。女宿提款機說提供百元,結果只敢用5000試,出來還是千元鈔。不過後面有人等,尚缺款。水果攤母女都認識我了。找不到台灣三族記,應該重買。


人生總有些巧合。5月中買了陳耀昌教授的《福爾摩沙三族記》,因為7月31日他要來漢清講堂與我們一敘。看了最有趣的末半,鄭成功之死的一種精神分析之後,我因為要準備"紀念 Peter Gay",就將該書收起來,不料7月初就找不到.....起先我一直安慰自己,總有再碰到《福爾摩沙三族記》的時候.....近日掙扎是否該去台大圖書館將它借出......可日,太陽很烈呢.....今晚30日夜,我終於下定決心再去書店買一本,不料,沒存貨。我決定買陳耀昌《生技魅影:我的細胞人生》,也沒書。就買本 Drucker: A Life in Pictures (2013)漢譯本,其中竟然有封Petrer Drucker to W. Edwards Deming, May 19, 1976. 是祝賀戴明博士榮退的。就將它打出來,給有興建的朋友參考:

「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DEMINGCIRCL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更新】悼念林冠華的民眾 今晚突襲夜衝立法院

今天晚間有近百名民眾原本在教育部前貼海報悼念自殺身亡的林冠華,但晚間9時50分左右,突然有一批民眾衝往立法院,有10多人翻入圍牆。民眾高喊:「召開臨時會撤回課綱。」(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22:07
更新時間:22:27
 
 
(更新:新增影片)
反課綱學生晚間9時50分突然衝往立法院,翻入圍牆在立院門口喊口號。晚間10時35分左右,學生宣布撤出立院,請民眾回到教育部大門口,聲稱要送林冠華最後一程。

現場學生唱起生日快樂歌,幫今天生日的林冠華慶生。現場高喊:「大林生日快樂,撤回黑箱課綱!」

學生在現場燒起冥紙,學生一開始喊「大林一路好走」,之後改喊「吳思華一路好走、吳思華過橋、國民黨過橋、洗腦課綱過橋!」(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給一些朋友:
1. 不跟您做"朋友",其實是看你fb版面很清純,何必有時候接到立場鮮明的貼文?認為我寫老師的故事很感人,就請轉告有人懷念他們,這樣就夠了。
2. 國民黨似乎下令黨員傳些東西。這些,我認為很不成熟,所以,請你們休息一下,省點力氣。
How Eisenhower Saved Taiwan;艾森豪:校長1950級;總統訪台1960.6.19;胡適論領導 (1/3 ) Dwight Eisenhower 的兩個故事




It's unlikely that aliens will ever hear it, but thanks to NASA's soundcloud you can listen any time you want.
WASHINGTONPOST.COM|作者:RACHEL FELTMAN

VW車銷售額可能超過TOYOTA成為世界第一。德國車廠是大學生的最愛。這兩大國的首都,各有一個超級工程醜聞:
柏林新機場“豆腐渣工程” How Berlin’s Futuristic Airport Becam...
Zaha Hadid Architects have released the following ...

Volkswagen's sales for the first half of this year have overtaken Toyota, threatening to end the Japanese group’s three-year reign as the world’s top-selling carmaker.

頂真人物-莊永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J5vZx6kRc
莊永明先生蒐藏展 ; 《台灣記事》《台灣醫療史》《活該如此:莊永明七十自述》


現在大家了解:此公為什麼不敢出來選

今天晚間有近百名民眾原本在教育部前貼海報悼念自殺身亡的林冠華,但晚間9時50分左右,突然有一批民眾衝往立法院,有10多人翻入圍牆。民眾高喊:「召開臨時會撤回課綱。」(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22:07更新時間:22:27


台灣明年大選,勝敗局勢不但國人心知肚明,國際社會也洞若觀火。美國《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於台灣時間30日上午所刊登的社論便明言,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敗象已露,而中國在南海咄咄逼人的作法已經改變了美國人的戰略考量。維繫台灣的事實獨立(the de facto independence)對華府而言,不但是道德與國內法的問題,也是其戰略必須。

《華盛頓時報》的社論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態說與台灣目前的微妙關係難以持續,並且拒見馬英九,對華府而言是一個正在擴大的危機。

這篇社論提到,馬英九大力擴展與中國之間的經濟及文化聯繫,到了對台灣許多人而言都太過份的程度。雙方微妙的關係,在解放軍演練攻擊台灣總統府的影像檔廣為流傳之後,已經受到震動。

華時的社論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有責任履行《台灣關係法》,持續協助防衛台灣。然而最近1次美國國會要擴大對台軍售的法案,卻受到當時民主黨在參議院的領袖瑞德(Harry Reid)阻攔。

美國已經15年沒有通過增售台灣武器的法案。而中國在這段期間卻大幅擴張軍備。台灣的立法院不太願意通過對美軍購預算,而美國也不太願意授權增加對台軍售。這篇社論說,歐巴馬的戰略是怠慢盟友,討好敵人。華府中沒有人想要扭轉被分析家們稱為「沉睡的看門狗」(sleeping dog)的形象。

該社論指出,北京當局面對50餘萬在中國經營事業的台商,利用經濟的誘因來達成政治的目的。然而在全世界經濟趨緩的情況下,台灣的經濟乏善可陳,馬英九的作法已經帶來反彈。

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民調直直落,明年元月總統大選顯然會敗。曾經呼籲正式獨立的民進黨,眼看會贏。自從太陽花運動檢討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實際下場之後,民進黨的支持者也就增加了。

這篇社論在總結時指出,中國在南海興建人工島礁等咄咄逼人之勢,已經改變了美國人的戰略考量。維繫台灣的事實獨立(這也是台灣大部分的人所傾向的),對華府而言不但是個道德和國內法問題,更是戰略上的必須。讓共產黨控制台灣的港口,會突破「第一島鏈」,也會增強北京當局對自由航行的威脅,特別是歐巴馬總統還裁減了海軍。感受中國和朝鮮威脅日益嚴重的東京當局,也會認為中立的台灣是防衛日本不可或缺的一環。這些麻煩正在不斷地滾動。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5-07-30/62858



東京奧運logo出爐 建設恐白花4762萬美元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左)與殘障奧運的logo出爐,備受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柯茨讚揚。圖:翻攝東京奧運官網
2020東京奧運logo出爐,以大寫英文字母「T」為主體,既代表東京(Tokyo),也有期許明天(Tomorrow)的意義,雖然備受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柯茨(John Coates)讚揚,但奧運主場所東京新國立競技場的建設由於預算不斷擴大而觸礁,已經支付的4762萬美元恐怕難以追回,成為一大隱憂。

日本方面28日公布東京奧運會與殘障奧運會的logo,該圖案設計者為日本藝術家佐野研二郎,兩者都採黑色、紅色及金色組合,柯茨表示,這個標誌反映了這座城市(東京)的生氣勃勃,同時也感受到這裡市民的好客。

2020東京奧運logo順利交卷,但是比賽的主場地東京國立競技場建設成為爭議焦點。這座體育場原定今年10月動工,2019年6月竣工,不過建設費用飆高,突破2億日圓,幾乎是原預算的1倍!遭到日本政府打回票。

首相安倍晉三要求一切重頭來過,此舉引起建造團隊──由英國哈迪(Zaha Hadid)領軍的建築師團隊反擊,該團隊指責日本在選擇建商時沒有盡到職責,而他們早就警告過,沒有邀請國際團隊來競標,在招標過程還指定承包商,都是問題。

無論是否重新招標,目前國立競技場的設計相當具有未來感,備受期待。德國之聲報導,日本政府已經支付哈迪建築師團隊及其他承包商約4762萬美元的龐大金額,而即使一切重來,這些錢也恐怕很難追回。

目前關於主場建設審查的文件堆積如山,原本想要放棄要安裝可伸縮屋頂,但日本足協等單位以及民眾不停請願,剩下不到5年的時間,能否如期完工,是日本政府一大考驗。


東京奧運的主場地國立競技場,設計具有未來感,備受期待。圖:翻攝國立競技場官網

沒有留言: